常見問答

Q&A

快問快答

隆乳手術

  • 魔滴隆乳是什麼?
  • 想隆乳卻有疑惑?
  • 哪些人適合做魔滴隆乳呢?
  • 傳統的隆乳手術與內視鏡隆乳手術內視鏡的差別?
  • 隆乳後會不會增加得乳癌的風險呢?
  • 隆乳完可以趴著嗎?隆乳用的義乳有不同的形狀嗎?
  • 隆乳後可以做乳房攝影嗎?
  • 隆乳手術會不會影響哺乳呢?
  • 副乳很大該怎麼辦呢?

    皮秒雷射

  • 什麼是皮秒雷射?
  • 天氣這麼熱,可以打皮秒雷射嗎?
  • 你臉上的凹洞跟肝斑都有救了。

    童顏針/玻尿酸/少女線

  • 童顏針建議從幾歲過後開始施打呢?
  • 童顏針術後該怎麼保養呢
  • 法令紋跟木偶紋可以怎麼改善呢?

    隔空溶脂

  • 隔空溶脂到底會不會痛呢?
  • 隔空溶脂做完會不會很容易復胖呢?
  • 隔空溶脂到底可以多久做一次呢?


    少女線

    Q:什麼是少女線?
    A:少女線全名為「塑立愛 立提線」,生產於美國,是目前唯一通過美國及台灣衛福部核准適用於中臉部皮下組織緊實拉提療程,並同時具有自體膠原增生之效果的拉提線材。

    Q:少女線的原理是什麼?
    A:少女線的整條線材以及錐體皆是由聚乳酸聚甘醇酸(PLGA)製成。線材及錐體具有生物相容性及生物可降解性,是目前唯一有雙向可吸收錐體的可吸收縫線。透過錐體可收緊並立即固定在皮下組織,透過圍繞錐體的膠原蛋白為肌膚提供穩固的支撐,並防止位移或擠壓的風險。當錐體與線材逐漸分解的同時,周圍的肌膚會逐漸自體增生膠原蛋白,使肌膚更加緊緻有彈力。

    Q:少女線有什麼效果?
    A:透過少女線療程可改善有效肌膚鬆弛現象,提升全臉肌膚緊緻度。
        ●上臉:抬頭紋、魚尾紋、眉毛下垂、雙眼皮下垂……
        ●中臉:眼角下垂、蘋果肌下垂、法令紋、印地安紋、眼袋……
        ●下臉:木偶紋、雙頰下垂、嘴角下垂、下顎線條、雙下巴、頸部鬆弛……

    Q:哪些人適合使用少女線?
    A:●肌膚明顯鬆弛者
       ●渴望改善雙下巴線條者
       ●期望擁有下顎線條者
       ●希望改善嬰兒肥現象者
       ●中下臉肌膚鬆弛者,例如:法令紋、木偶紋、嘴邊肉……
       ●希望術後可立即改善肌膚鬆弛現象者
       ●嘗試過許多拉提方式,但效果不彰者
       ●期望改善肌膚緊緻度,但害怕開刀者
       ●希望改善眉毛下垂、雙眼皮下垂,但害怕開刀者

    Q:少女線術後會有恢復期嗎?
    A:少女線療程術後即可返回工作崗位及正常作息,不會有劇烈疼痛或顯著的不適感。僅可能於治療部位有些許瘀青、腫脹或是入針孔小凹窩現象產生,建議於術後1至3天可勤加冰敷,以減輕術後不適感,瘀青約於術後一週左右消退,如有產生入針孔小凹窩,於術後一至兩週肌膚即會恢復平整。

    Q:進行少女線療程會有風險或是後遺症嗎?
    A:本產品於美國製造,於2015年獲得美國FDA認證後,已在多個國家使用及累積超過3萬多個臨床案例,效果及安全性皆通過考驗。治療後依個人體質而異,可能會有輕微紅腫、瘀青及太陽穴不適感等現象發生,會在治療後1至2週內改善,無需擔心。

    Q:少女線術後需要如何保養?
    A:少女線術後只需要針對針孔處每日定期更換人工皮,保持針孔處的清潔即可。於術後一週內避免前往三溫暖、烤箱、SPA等高溫場所;術後兩週內避免趴睡、進行牙科治療、臉部按摩或過度誇大的臉部表情,例如:大笑、用力張大嘴、咀嚼硬物……

    Q:少女線可搭配其它微整形注射或是雷射治療嗎?
    A:可以唷!搭配雷射治療改善膚質會幫助整體狀態看起來更完美!若有需要搭配真皮層填充物或是膠原蛋白增生劑進行治療,只要在術後一個月後進行即可。

    童顏針

    Q:什麼是童顏針?
    A:童顏針是《舒顏萃》的暱稱,是由法國高德美藥廠推出的膠原蛋白增生劑,除了有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認可之外,亦經過台灣衛福部許可,於世界諸多國家,如:英國、法國、新加坡……已獲准上市多年。童顏針的學名為《聚左旋乳酸 poly-L-lactic acid  / PLLA》是一具有生物相容性及生物可分解、代謝的物質,能夠有效幫助組織再生,且即使大量使用於人體,通常也不具有毒性。

    Q:童顏針有什麼效果?
    A:童顏針可幫助肌膚自體增生膠原蛋白,提升肌膚的光澤度、緊實度、Q彈度,使肌膚展現更加年輕化的風采。

    Q:施打童顏針後,成效於何時顯現?
    A:膠原蛋白的增生因每個人體質不同而需不同的作用期。一般而言,於施打後的數週後會逐漸呈現,治療效果可持續長達兩年以上。但因每個人的體質、作息……均不相同,療程效果顯現的進度與持久度亦可能有所不同。

    Q:童顏針的療效能維持多久?
    A:治療效果大約可維持兩年,膠原蛋白增生效果可持續長達25個月。

    Q:施打童顏針需要術後保養嗎?
    A:施打童顏針術後建議遵循【555】的按摩方式進行保養,每天按摩5次,每次5分鐘,連續按摩5天,以利3D聚左旋乳酸粉末均勻擴散,讓施打部位膠原蛋白生長之效果更加勻稱。

    Q:童顏針有建議的療程安排嗎?
    A:需視己身膠原蛋白流失情況而定,一般建議療程為3瓶至6瓶為佳。

    Q:幾歲之後建議可以開始打童顏針?
    A:建議於30歲過後即可視己身膚質狀況逐年少量添加,於老化現象產生的同時即可適時給予膠原蛋白的補充,以有效延緩老化速度,讓您在多年後的同學會依然童顏不朽。


    玻尿酸

    Q:什麼是玻尿酸?
    A:玻尿酸是天然存在於皮膚內的一種物質,可運用在微整形注射,用來填補皮膚組織的流失、雕塑臉部線條以及拉提。

    Q:為什麼打完玻尿酸,有些摸起來會硬硬的?
    A:玻尿酸剛打完有硬塊是可能發生的,需等待2週-4週的時間後,漸漸就沒有異物感了。打完暫時1~2週稍有不自然、瘀青是可能的現象,不影響效果。

    Q:術後可以按摩嗎?
    A:輕柔的洗臉抹保養品都不影響,2週內盡量不要壓迫施打部位,不要按摩。

    Q:術後是不是不能泡溫泉與三溫暖,會加速代謝?
    A:臨床上並無數據顯示玻尿酸因外熱而造成加速代謝的報告,但是建議術後2週後待穩定,再進行以上活動。

    Q:玻尿酸注射會留疤嗎?
    A:使用玻尿酸注射劑來進行美容微整型,注射後效果迅速自然安全不會留下疤痕或痕跡。

    Q:玻尿酸的的維持成效?
    A:使用玻尿酸注射劑的治療維持期完全因人而異,通常效果維持期在數個月至1年左右,治療維持的成效受許多影響因素所決定,包括年齡、肌膚類型、生活型態肌肉活動力及注射技術。

    Q:是不是要常常打才會有效果,不打肌膚就會鬆垮?
    A:玻尿酸的作用在抓水份,適當劑量填補需求部位,並不需要經常施打。若後續沒有持續施打,則會依照常理漸進式恢復原有的肌膚狀態,並不會惡化。

    玻尿酸術後的建議如下:剛注射完較容易腫脹不舒服,刺激性食物會讓血液循環加速,可能較易瘀青,不要按摩剛施打過的部位,術後兩個禮拜不要到高溫場所。


    肉毒

    Q:肉毒桿菌是什麼?
    A:肉毒桿菌素是由高科技技術萃取純化後取得一種神經蛋白質,可以阻斷神經末梢釋放乙烯膽鹼使肌肉放鬆,也就是說肉毒桿菌可以阻斷大腦的傳導訊息,讓你無法做出你想要的動作表情。

    Q:多久需要打一次?
    A:肉毒維持時間約3-6個月,看施打的部位、維持的時間也不同,當效果漸漸消失時就可以考慮再追加。?

    Q:停止施打後皺紋會變得更嚴重嗎?
    A:不會的,藥效消失後即失去效果,並不會更加嚴重。?

    Q:肉毒連打3次瘦臉後,臉就會定型?
    A:不會,瘦臉打的是咀嚼肌,除非都不去運動到咀嚼肌,不然運動到咀嚼肌,它就會慢慢長大、變肥厚。?

    Q:多久可以看到效果??
    A:一般臉部紋路約一週左右,瘦小臉咀嚼肌約3-4週,腋下多汗症約2週,小腿蘿蔔腿約1-2個月。?

    Q:肉毒的注意事項??
    A:懷孕及哺乳禁用,術後4-6個小時避免劇烈運動及按摩施打位置。


    雷射

    Q:臉上的斑要打什麼雷射?
    A:每個人臉上的斑點不只一種,建議先由整形外科或皮膚科醫師評估過後選擇(淨膚雷射 深層片狀斑)(除斑雷射 淺層點狀斑)(皮秒雷射 以上兩種色素斑皆可)。

    Q:需要打幾次斑點才會不見?
    A:一般療程建議3~6次以上,每次間隔4~6週,須看斑點深淺以及術後反應而決定。色素斑的形成主因皆與陽光有關,所以術後須做好防曬工作。

    Q:傳統雷射跟皮秒差異是什麼?
    A:皮秒雷射的脈衝作用時間比傳統雷射還短1000倍,當治療時間縮短,就能大幅減少疼痛感以及修護期,也能有效去除色素斑及刺青,並減少副作用。

    Q:為什麼雷射術後會反黑?
    A:反黑是雷射術後的一種可能反應,會產生反黑是因為傷口癒合必會經過血管增生及可能性色素沉澱的現象,反黑時間約3-6個月,但如術後防曬不徹底,也可能因日曬而造成反黑現象。

    Q:反黑該如何處理?
    A:反黑的時間大約會在雷射後一個月發生,一週一次定期回診做美白導入,居家須配合擦美白藥膏讓色素代謝,並加強防曬能大幅降低反黑的機率。

    Q:點痣一次就會掉嗎?
    A:不一定,依痣的深度決定治療次數,需要3次左右的療程,每次須間隔至少4週以上。

  • 聯繫高雄綺色佳

    美麗專線:07-3383616
    客服專線:07-3383616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0:30-20:00
    週六12:00-18:00
    門診時間:
    週一至週五11:00-19:30
    週六12:00-18:00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永樂街112號
    E-MAIL:ppclinic2018@gmail.com